湮烬

【文野乙女】港黑电梯是我家(2)

   ◆ooc警告.

   ◇主第一人称视觉.

   ◆大概是all向?

   ◇一堆bug,请勿细究(猫猫流泪).

   ◆内含我宰严重猫塑警告,我对宰的猫猫滤镜得有十米厚(摊手).

   

   //依旧宰专场.


   (1)在这里~

   ——————————————


   呵,果然我不该心存侥幸。


   像太宰治这样的黑泥精,哪怕就算真的是只猫猫,从他嘴里说出的“惩罚”之类的事情也绝对不会是给他颗糖就可以了那么简单。

   我一边满脸生无可恋,一边掏出我东奔西走殚精竭虑攒来的少得可怜的钱,买了整整一大袋子的蟹肉罐头,内心鬼哭狼嚎,这惩罚也太可怕了呜呜呜呜。

   “小姐?”收银员扯了扯我紧抓不放的钱,出声提醒。

   “哦哦哦好的。”

   眼巴巴地看着手里的小钱钱离我远去,我感觉我的心在滴血。

   或许我大概没犯什么实质上的错误,但谁叫猫猫最擅长不讲理的呢。

   捞了个人还要倒贴赔礼,真开心。

   好不容易按照太宰治所给的路线找到目的地,该说要庆幸自己居然破天荒没迷路吗?

   但这个地方......?

   我几乎以为我又犯路痴走错地了。

   入眼一片芜杂,破烂不堪的废弃物品将铁锈味和各种腐朽刺鼻的味道发酵在空气里,光线昏幽冥昧,四周乱得简直像个荒废垃圾场,按理说绝不会有人心愿靠近。

   太宰先生......住在这样的地方?

   不熟悉往里走的路,我提着袋子找地方下脚,还好我一直以来习惯了,不怕灰尘和脏。

   我突然不着边际地想,这样不对,猫咪明明应该娇生惯养才好,合该享有全世界最好的。

   ......

   不过这么多集装箱,那个才是太宰猫猫的猫窝呢?

   我一间间地打量,殊不知某人的已经锁定了闯入地界的小家伙。

   在我走向第五个集装箱的时候,忽地响起一声细微的“咔嚓”声,是那种冰冷的杀人利器发出的声音。

   我瞬间转头,就看见一身黑漆漆的猫猫坐在几个摞着的箱子上,手上的枪指着我,黒幽幽的枪口在一点仅存的微光照射下泛着诡谲的冷光,矜贵优雅得跟这里简直格格不入。

   “日安,小姐。”

   太宰治看见我,歪了歪脑袋,眉眼弯弯。

   气氛很好,前提是忽略这家伙手上的枪。

   我心里战战兢兢瑟瑟发抖,已经想好了并同时否决了数十种逃命计划和应变方案,但是事实却出乎我自己意料地没有立刻腿软或逃之夭夭,而是彬彬有礼且惴惴小心地回答他。

   “日安,太宰先生,天气真好。“

   “没想到小姐居然真的来了这种地方呢。”

   我急忙又说。

   ”没错,找了好久总算找到太宰君了,有如约给你带了蟹肉罐头哦。”

   ...

   太宰治眨巴了两下眼睛,忽然喜笑颜开,把手枪随手往旁边一丢,轻快地从箱子上跳了下来,探头探脑地凑过来往我袋子里瞅,变脸之快让我咋舌。

   “居然是我最喜欢的那家超市的诶!小小姐果然最好了!”

   豁,十秒钟前的你可不是这样的。

   我默默腹诽。


   “太宰先生刚刚在看书?”

   我目光停留在那摞箱子上的醒目的红色封皮,距离有点远,没有看清。

   “是哦。”

   太宰猫猫一蹦三跳地过去把书拿起来,我走到他跟前,他把书递到我眼前,我垂眸看去,书名映入眼帘。

   ——————《完全自殺読本》。

   我心里一颤。


   “这本书很有趣嘛?”

   “没错哦!”太宰治一谈起来就一脸神采奕奕,“《完全自殺読本》果然是本名著呢!没想到居然还可以有这么多种自杀方式~自杀果然是一门大学问。”

   我看了一眼折过的书脊,“太宰先生还没看完?”

   “还没有哦,刚拿到不久,小小姐也对此感兴趣吗?”

   “没,没有的!只不过是因为太宰君在看所以好奇罢了!”

   我又抬手将袋子递到他手上。

   “既然已经作为赔礼的食物已经送到了,那我就告辞了?”

   我知道人不能有太多探索欲和好奇心,于是探手探脚地转身试图溜走,却被身后的太宰治捏着肩膀转了回来。

   “这么急着想走,小姐是讨厌到一刻也不想在我这里多待了嘛?还真是令人难过呢。”

   没有缠上绷带的鸢色左眼含着笑意,却不达眼底。

   “我完全没有这个意思的!太宰先生!”

   我委屈巴巴地抬头看着他,对峙了两秒,太宰治笑起来,又把我推到了集装箱门前。

   “既然如此,现在邀请小姐进里面看看,想必是完全不会拒绝的吧?”

   我心里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是完全可以的啦,可是太宰先生真的没问题吗?”

   就这么让我进私人空间?看完会不会死得很惨啊?

   “当然。”太宰治笑眯眯地说道。

   我有些犹疑地点了点头,在他的示意下转动门把手,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

   “太宰先生,你这里好黑......”

   背后突然传来太宰治的声音,他背着光站在门口,看不清神色。

   “抓到了。”

   我回过头。

   “什么?”

   太宰治笑着后退了一步,门在我眼前砰地一声关上了,紧接着就是锁芯转动的声音,光线尽数被隔绝,眼前霎时黑了起来。

   门外传来太宰治飘忽的声线。


   “一只兔子。”


   .


   ???

   我当场石化。

   隔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扑上去拼命转动门把手,急躁地拍着门,结果却是徒劳无功。

   “太宰先生!您这样太过分了!太宰先生——快开门!我知道你在外面,别待着不出声太宰先生!”(dbq雪姨乱入hhh)


   该死的。

   慌了一会儿过后依旧毫无动静,或许太宰那家伙早就跑到不知道哪去了吧,我呆呆地看着黑漆漆的锁眼想道。

   稍稍平静了下来,摸摸索索大略了解一下房间,整个屋子都是铝合金铁皮搭建起来的,这种地方大概冬天不保暖夏天不隔热,屋子里东西很少,依稀能发现一张小床,一副桌椅,一个不到半人高的两层迷你冰箱。

   没了。

   我自闭地缩在角落里,把脑袋埋在胳膊上,整个人轻轻颤抖着,脑子里一团乱麻。

   可恶啊,从未见过如此恶劣的猫猫,亏我今天还投喂蟹肉罐头呢。

   啊啊,果然猫猫是不可以随意招惹的呢。

   我内心痛哭流涕并做出深刻反思,发誓再也不会再理太宰治了。


   .


   刚被丢在港黑的时候我已经懂事了,港黑大楼很大,不用的空房子其实也不少,我第一天选择了睡在一间最角落的空房子里面,所幸也没人赶我走。但是这种地方来了个小孩儿总归是可以捉弄恐吓欺负,肆意拿来寻开心的。

   结果就是我被反锁在了里面三天三夜,第一天晚上还有力气哭,可惜没人听见,也可能早就知道但不想管,后面两天则是硬生生又饿又渴得没力气哭了,最后还是清扫员打开的门。

   所以我最怕带锁的封闭空间,如果再加上黑就更怕了。

   我绝望地哭着拍门时那个近在咫尺的锁孔就如同恶魔眼睛的无底深渊一般挥之不去,所以我后来才选择待在电梯里,因为没有锁,没人能把我锁起来,灯光还是常亮的,就算有些狭小,但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看见外面,而且每天都有人上上下下,总不至于我死了都没人知道。

   虽然很奇葩,但事实就是这样。

   

   ↑以上论述证明,我现在很害怕,害怕到哭出来那种。

   而且太宰先生!我才十岁!我可以告你非法拘禁未成年你知道吗!!??

   不过横滨法对太宰治这样的人管用吗?

   是个问题。


   .


   众所周知,人类的本质是真香。

   才发誓再也不理太宰治的我,在看到他恶趣味地打开门的时候我顾不得可能会死的风险冲过去就是一个熊抱,把他扑倒在地然后又瑟瑟发抖地揪着他衣服挂在他身上掉眼泪。

   太宰治愣了一下,“......你哭了?”

   “非常、抱歉太宰先生我不是故意想哭的但是你太过分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从被关那次起,五年多之间再怎么难过都没哭过,我以为自己不是会随便哭的性格来着。

   太宰治低下头看向我,昏昧的空间里从门口迤逦进来一小束微光。

   “才关了几个小时而已就害怕成这样的小姐,还真是像只兔子啊。”

   我一边抽抽搭搭地道歉一边继续哭得天昏地暗,顺便因为害怕他再把门锁起来就把他拖到门外继续哭,然后我发现天已经黑了没赶上港黑食堂放饭我哭的更大声了。

   太宰治静静地由着我呜咽了一会儿,逐渐却有些无措起来,虽然本心就是想让胆小的兔子觉得害怕恐惧,然后觉得他恶劣至极讨厌他远离他,但现在这情景却让他不喜欢。

   “不是住在电梯里吗,也会怕这个?”

   伸出骨相清隽的手替我擦了擦眼泪。

   “小小姐总是干出让人无可奈何的事情啊。”

   而我却不识好歹,依旧沉浸在港黑今晚剩下的豆沙包被处理掉了吃不到了或许本来就吃不到的悲痛之中。

   太宰治皱了皱眉,神情冷了下来。

   “闭嘴,小姐。”

   抽泣声一噎。

   “从我身上下去。”

   同手同脚一气呵成蹿了下来。

   小心谨慎地抬眼看去,月色疏朗,倾泻流光,眼前少年的发丝被镀上一层清冷的色泽,本就让人望而兴叹的好看面容在光幕下泛着莹白,于是世界好像都远去了。

   有道是水中见明月,月下观美人。

   呜呜呜这家伙为什么这么好看啊救命。

   直到太宰治弹了我一个脑蹦,我才丢人地回过神来。

   “不哭了?”

   我愣愣地点点头。

   “现在你有两个选择,”太宰治在我眼前竖起一根手指,“第一,在我这里继续呆一晚上,当然我是不会介意的啦。”

   我脑袋一下子摇成拨浪鼓,想也不想地把他的食指摁回去,欲哭无泪。

   “我选第二个!!”

   “好啊。”太宰治笑得晃眼,眉目间尽是绝色,在清绻的光泽下竟让我生出镜花水月的错觉。

   他指了指废弃场延伸出绵远无际的黑暗,轻飘飘地说出几个字。

   “那么,走回去。”



   我顿时有如晴天霹雳。

   “不太宰先生您不能这么狠心太宰先生,看在我今天好歹给你送了蟹肉罐头的份上!”我一下子抱住他的大腿死不松手。

   太宰治像是很受用似的,笑意盈盈地弯下腰看我,鸢色的眸子里荡出漂亮的光。

   “很害怕?”

   我迟疑地点点头,毕竟这可是横滨的夜晚。

   太宰治直起身,笑意更甚,清沈的声线像羽毛一样飘进我的耳朵里。

   “怕什么,我又没说让你自己回去。”

   也就是说......?

   我放开手,依旧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总是坏心眼的猫猫。

   “真的?”

   太宰往我怀里丢了个东西,自顾自地走了出去。

   “小姐再不跟上的话,走丢了我可不管哦。”

   我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块儿于我而言不可多得的豆沙馅儿甜点,看着太宰治身形颀长的背影恍惚了一下,才开心地冒冒失失跟上去。

   结果就是被什么东西在黑暗里绊了一下,“啪叽”一声摔了个结结实实。

   太宰治回过头看我,四目相对,两两无言。

   已而半晌,他轻叹一声,周身月光像绵延的银白晶糖。


   “小姐绝对是天底下最蠢的一只兔子。”







   TBC.


   ————————————————

   ——————————


评论(6)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